最新消息學會簡介組織成員活動報名會員專區學會會訊相關連結留言討論檔案下載
回首頁
學會訊息學會活動近期研習活動新知分享活動剪影
主題長照自立支援如廁照護新觀念
日期2019/6/2
內容
一、 前言
隨著年齡的老化,排泄功能也會隨之改變。雖然泌尿系統的功能會隨著老化而下降,但失禁並不是正常老化的必然現象。在「維持生活獨立、延緩失能、減少照顧支出」的長照政策的核心目標下,失禁的預防與照護是需要有差異概念,不同的性別不同程度的失禁問題,照護方式也有差異。
根據日本失禁照護的經驗,失禁照護需充分瞭解老年個案的排尿生理的改變,並給予老年個案個別化的照顧指導,協助解決老年個案的困擾,維繫老人的健康與尊顏,拋掉舊觀念更新排泄照護觀念,將不同種類失禁照護產品視為輔具的一種,優點在於不是把尿失禁當作無法治療的疾病,而是可透過自我訓練、治療,慢慢減緩失禁的頻率。
失能長輩不論在長期照護機構中或居家照護中,容易因為照顧者的因素、照顧的方式與使用的照護用品不當,影響了長者的睡眠品質以及皮膚健康。本課程針對長期照護的相關人員,進行失禁模式的教育訓練,希望能研發以自立支援為目標具有差異性的失禁照護模式,旨在提升照護品質,降低照顧者的長期負擔。
二、 主辦單位:中化銀髮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社區衛生護理學會
三、 協辦單位:嘉義基督教醫院護理部(嘉義)、嘉義市護理師護士公會、嘉義市私立保康老人長期照顧中心、五甘心物理治療所(台北)、愛迪樂治療所(台中)、復能職能治療所(高雄)
四、 日  期:
  • 2019年6月15日(週六)台北場
  • 2019年6月22日(週六)桃園場
  • 2019年6月23日(週日)台中場
  • 2019年7月20日(週六)嘉義場
  • 2019年7月21日(週日)高雄場
五、 地  點:
  • 台北場:新光保全建北大樓(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126號9樓)
  • 桃園場:中國生產力中心桃園服務處 第一教室(桃園市桃園區成功路二段7號4樓(桃園救國團大樓))
  • 台中場: 展譽職涯管理會議中心 大會議室(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46號10樓之一)
  • 嘉義場: 嘉義市私立保康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嘉義市保順路121號)
  • 高雄場: 高雄市工業總會教育訓練中心(高雄市新興區和平一路199號8樓-都會大亨8F)             
六、 參加對象:居家護理師、長期照護醫事人員、長期照顧服務人員、照顧管理人員、社會工作師、社會工作人員。
七、 人數限制:限額60人。(以報名完成順序為準,額滿為止)
八、 費用:全額免費
九、 報名截止日期:自即日起至課程開立前3天止或額滿截止。
十、 報名方式:採網路報名,請至中化銀髮事業股份有公司網站(http://www.cscccare.com/zh-tw/news/detail.aspx?SID=4&pid=142)或電話報名(02-27970880 分機203)杜小姐
十一、 教育積分:護理人員、長照人員繼續教育積分認證。
十二、 響應環保,學員請自備環保杯
十三、 課程內容:如附件檔案
檔案下載活動海報-NEW.pdf
檔案下載2019自立支援如廁照護新觀念(20190520).docx
回近期研習活動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