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學會簡介組織成員活動報名會員專區學會會訊相關連結留言討論檔案下載
回首頁
期刊別台灣社區衛生護理學會 2018-2019 年會訊
文章類別會員園地&經典人物訪談
主題主編的話- 林岳良 理事 (文書編輯委員會主委)
文章內容

台灣人口老化速度有多快,專家分析比日本還要嚴重!推估2026年的台灣,每5個台灣人當中,就會有1個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正式進入「超高齡社會」,甚至到了2060年,台灣還可能變成全球第2老的國家;因此,本會在陳靜敏理事長任內的帶領下,透過各領域之社區衛生護理專業,體現民眾家庭照顧責任將日益沈重與最迫切需要的長照需求,特別關注「長期照顧計畫」,以創造有價值的社區衛生護理。

本會於105年,邀請到呂寶靜 次長分享「長期照護暨社區整合性照護」,以在地老化為原則,建構了許多居家服務、社區服務的據點與資源,希望提供大家除了外籍看護與機構以外的照顧選擇,以減少人力與經濟負擔、善用社會資源;於106年再邀請到薛瑞元 次長講演「長照2.0政策方向規劃」,讓大家清楚長照2.0不只延續了1.0的在地老化原則與服務內容,還向前端銜接預防保健,降低與延緩失能,向後端延續安寧照護,讓失能與失智者獲得完整、人性尊嚴的照顧,同時減輕家屬照顧負擔。

所以,本期會刊的主題將邀請臺中市居家護理聯盟協會理事長呂郁芳分享--- 荷蘭博組克服務VS台灣長照2.0服務,內容精彩可期。

人口結構老化不僅帶來社會挑戰,也令整個國家健康策略面對不少風險,本會以公共衛生護理領域為首屆發展任務,而「公共衛生護理師」是整個健康網路與通路的關鍵者、改變者與促進者,也責無旁貸扮演國家健康策略下的重要角色,形塑我國高齡者未來優質生活模式,進而期盼能激勵多元服務模式,達成「無礙、暢行、安居、親老、敬老、不老、連通、康健」的高齡友善城市。


台灣社區衛生護理協會粉絲團